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瞭望

刚刚!中东突发!

更新于 2024-04-13   | 浏览次数 720

周末,中东局势急剧升温。

据最新消息,美国迅速将军舰部署到位,以保护该地区的以色列和美国军队,希望阻止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发动的直接攻击。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正在向以色列地区派遣更多军事单位,以加强地区威慑力,并加强对美军部队的保护。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报道,美国观察到伊朗正在境内移动军事资产,包括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等,这表明伊朗可能正准备从本国领土袭击以色列目标。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观察到伊朗准备了多达100枚巡航导弹。

面对中东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全球市场正变得更格外紧张。其中,国际油价巨幅波动,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92美元/桶;华尔街所谓的恐慌指标”VIX指数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迅速将军舰部署到位

413日,参考消息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迅速将军舰部署到位,以保护该地区的以色列和美国军队,希望阻止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发动的直接攻击

此前,一名知情人士就伊朗可能发动袭击的时间和地点发出了警告。

报道称,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库里拉12日在以色列与以国防部长加兰特讨论了伊朗可能发动袭击的问题。

据以色列国防部声明,加兰特说:我们准备在地面和空中保卫自己,与我们的伙伴密切合作,我们知道如何回应。

美国官员说,美国的行动包括重新部署两艘驱逐舰,其中一艘已在该地区,另一艘被重新部署到该地区。美国官员还说,其中至少一艘配备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

另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412日报道,美国官员12日证实,面对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报道,国防部正在向中东地区的基地调动更多的部队和装备。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这些调动旨在加强地区威慑力量,提高美军的保护能力。五角大楼没有透露有关部队人数或被调往该地区的具体资产等信息。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约翰·柯比同样拒绝透露美国在该地区军事态势变化的具体细节,但表示政府官员正在密切关注局势。

柯比表示,美国已经采取切实行动以确保驻扎在该地区的美军在发生袭击时做好适当的准备

目前,美国在中东地区部署了约4万名军事人员。另外约有1000人正前往该地区,协助建造一座位于加沙海岸附近的浮动码头。

据报道,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将对以色列41日在大马士革发动的空袭进行报复,这次空袭至少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伊朗高级军官。

另外,美国国务院也正在紧急采取行动,向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的所有政府雇员及其家属发出安全警告。

以色列军方称,如果伊朗方面就伊朗驻叙利亚领事机构遭空袭一事进行报复,以军将进行反击。12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警告伊朗不要采取行动,并强调了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称伊朗不会取得成功。

在当前局势紧张的时刻,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率先动手了。当地时间412日晚,以色列北部地区多次响起火箭弹警报,铁穹防御系统进行了数次拦截。据伊朗媒体称,至少50枚火箭弹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东北部发射。

以军声明称,40枚火箭弹从黎巴嫩方向射向以色列北部,一些被拦截,其余落在空旷区域,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以军还称击落了两架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向以色列发射的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伊朗警告

413日,环球网援引美国新闻网站“Axios” 报道,3名美国官员告诉该媒体,伊朗本周通过多个阿拉伯国家向拜登政府发出以下信息:如果美国干预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冲突,驻扎在该地区的美军将遭受打击。

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向以色列地区派遣更多军事单位,以加强地区威慑力,并加强对美军部队的保护。

报道称,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坚称自己没有参与这次空袭事件。对此,伊朗方面所传达的信息是,谁攻击我们,我们就攻击谁,所以不要与我们发生冲突,我们也不会与你们发生冲突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Axios”,从通过几个阿拉伯国家收到的信息来看,尚不清楚伊朗是在威胁如果美军帮助以色列拦截伊朗导弹,他们就会攻击美军,还是只有当美军参与以色列的报复行动时才会攻击美军。

据这位美国官员称,美国情报界的总体评估是,伊朗只有在美国与以色列联手反击的情况下才会攻击美军。

准备了100枚导弹

当地时间41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熟悉美国情报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观察到伊朗正在境内移动军事资产,包括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等,这表明伊朗可能正准备从本国领土袭击以色列目标

报道称,目前尚不确定伊朗是否真从本国领土上发起第一轮袭击,或者是在故意摆出姿态,以试图阻止以色列或美国对其领土进行可能的反击。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观察到伊朗准备了多达100枚巡航导弹。

报道还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伊朗希望他们对以色列的打击看上去很显著,以对以色列上周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处进行报复。但同时德黑兰也希望避免卷入与以色列和美国的直接战争。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情报部门评估,伊朗也可能会使用代理人发动第一次袭击。

CNN还在另一篇报道中称,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目前预计伊朗将对以色列境内的多个目标进行打击,伊朗代理人也可能参与实施袭击。袭击目标可能包括,以色列境内和该地区周围目标。

全球市场紧张

随着避险情绪的升温,近期黄金价格屡创历史新高,涨得华尔街怀疑人生

其中,现货黄金本周上涨1.3%,即每盎司上涨30.5美元,本周最高一度涨至2431.53美元,后有所回落,最新价格报2344.25美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4%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的波动也在加剧,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一度突破92美元/桶,跃升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以来,油价累计飙升已经达19%

中东紧张局势升温扰乱了石油市场,华尔街知名大多头、市场研究机构Yardeni Research的创始人Ed Yardeni指出,油价在这一局势影响下可能达到100美元,此外中东局势还削弱了美股上涨动能。

隔夜美股市场也遭遇抛售潮,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24%124日以来首次收盘跌穿38000点;标普500指数跌1.46%,创13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打击3月降息预期以来最大跌幅;纳指跌1.62%,创35日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以色列和伊朗紧张局势的恶化,Yardeni Research分析师表示,如果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真的爆发冲突,这可能就是美股市场的顶部了。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所谓的恐慌指标”VIX指数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分析师警告一直以来市场低估了地缘风险。

责编:林根

校对:姚远

责任编辑: 李丹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