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经济法苑

男子假装女性 利用交友软件骗钱骗感情

更新于 2024-04-07   | 浏览次数 738

认为女性在交友软件中要打赏和礼物更方便,25岁的男青年小邱便假装女生,在交友平台上“赚钱花”。其间,他与安徽省庐江县一中年男子老王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在持续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邱一人分饰三角,编造父亲去世、生病住院、做生意、讨债需要路费等各种理由,骗取老王25万多元。近日,经安徽省庐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小邱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

2021年下半年,老王通过交友软件添加了“小忆”为好友,两人相谈甚欢,老王主动提出互加微信。“小忆”自称是销售员,在广州工作,因业务需要经常往返广州、安徽,时不时地发一些自拍照片和微信定位给老王。照片中的“小忆”青春靓丽,言谈中处处体现着善解人意,老王对她产生了好感,在他多次表白后,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其间,老王时常给“小忆”发红包、转账,表达思念之情。

2022年初,老王像往常一样找“小忆”聊天,却收到了几张哭泣的照片,原来是“小忆”父亲去世了。“这算是我的随礼。”老王通过微信转了500元。之后,“小忆”便时常生病。据老王回忆,那段时间“小忆”经常住院,出于同情和愧疚,他每次都会转钱给她,金额从500元到1万元不等。同年12,“小忆”再次生病住院,且情况危急,老王情急之下打去电话,一个名叫“阿伟”的男生接听了电话,说他是“小忆”的同事,现在“小忆”处于病重昏迷状态。在他的建议下,老王添加了“小忆”闺蜜的微信。从“小忆”住院到出院,这位微信昵称叫“美少女”的闺蜜时常发一些医院的照片给他,并随时更新“小忆”的治疗情况,老王也会给她转一些医药费。

“小忆”出院后,准备和闺蜜“美少女”一起做小吃摊生意,向老王借了8000元买小吃车。20232,老王突然收到消息,称“美少女”住院了,远在新疆,希望他能借1.5万元看病,老王随即转账。

不久,老王的妻子发现了此事,并催促老王找人还钱。20234,老王在妻子的陪同下到庐江县公安局报案,犯罪嫌疑人小邱被抓获归案。

“男人最懂男人,像‘小忆’这种贤惠又持家的女人,谁不喜欢。”接受讯问时,小邱交代说:“所有发给老王的照片都是他从网上找的,定位也是在微信上随便搜的。”

经查,20221月至20233,小邱通过虚构的女性身份“小忆”“美少女”,与被害人进行微信聊天,编造生病住院需要治疗、摆摊需要购买小吃车等理由,取得被害人老王的信任后,骗取其25.49万元并挥霍一空。

责任编辑: 安若梦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