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农银之家

农行鄢陵县支行 加强反诈宣传活动开展 积极守护群众资金安全

更新于 2024-04-02   | 浏览次数 845

今年以来,农行鄢陵县支行先后在二级支行网点厅堂、沿街商铺、乡村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诈能力,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

该行利用辖内网点LED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厅堂宣传栏内摆放宣传手册,安排专人为客户分析生活和工作中容易受骗的关注点,提醒到厅客户“保障自身权益、拒绝买卖账户”,“莫贪小利,误入歧途”。该行组织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向商户发放反诈宣传折页、明白卡,并提醒商户牢记反诈宣传语“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等。该行辖属的8个网点深入乡镇社区,进驻村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宣传,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清、问得到”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并向群众讲解“十种诈骗手段”,告知群众对“不明电话不要接听、可疑短信不要回”,对微信红包、集赞领钱、刷单、网络转账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及时保护好个人财产、人身安全,不给犯罪分子机会,让更多群众掌握了防诈知识,提升了反诈意识。

该行通过持续的多方位积极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0份、明白卡1800余份,有效提高了我行客户、周边商户和村民的防诈意识、反诈技巧,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行将不断努力,积极发挥大行担当,认真履行金融职责,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增强应对电信诈骗的应对技巧,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张志平)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