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网友聚焦

教培机构卖课靠电话“轰炸”?猿辅导离职员工:打到接通为止

更新于 2024-04-15   | 浏览次数 831

明确拒绝了买课,还是给我打电话”“一天十几个电话不停地打,很抓狂

近日,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K-12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的电话营销方式引起了部分网友的不满。记者发现,矛盾主要聚焦在猿辅导销售人员以售课为目的,频繁致电用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正常生活。

日前,记者根据这一情况,联系到一位小学生家长王女士。王女士表示,曾经给孩子报过猿辅导的课程,课程结束后决定不再续课,于是孩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就开始频繁地电话联系自己。

在我挂了一个班主任的电话甚至把微信都删掉以后,对方竟然发消息给我说,不认为自己对孩子负责是一种打扰,还说我挂老师电话没礼貌。

王女士表示,自己当时觉得很困扰,我已经明确说了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还一直给我打,这才是没礼貌吧。

猿辅导的电话营销为何如此?带着这一疑问,记者采访到两位已离职的猿辅导前员工。

后台监控通话情况

工作期间,一直会有人从系统后台看我们的通话情况,长时间一通电话都不打,就会有人过来催。

小王(化名)2023年年底从河南某城市的猿辅导离职,岗位是助教,小王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内容90%都是电话销售。

有的人可能不需要你推销的课,只是因为他买了猿辅导的其他产品,但是我们就要一遍遍地打电话说服对方来试听课。

根据小王的回忆,她第一次去猿辅导面试时,感觉整个楼层的工作氛围就像学生在嗡嗡地早读。入职前还觉得新鲜有趣,但是正式入职后才发现工作内容并不适合自己。

不管招聘的时候说的是什么职位,班主任、课程顾问什么的,基本都是一样的工作(打电话卖课)。我真的不喜欢给别人打骚扰电话,工作内容中辅导的性质很少,90%都是销售。小王说。

电话要打到接通为止

李子琪(化名)曾短暂地在猿辅导工作过,我当时就在那个一直要打电话的岗位。几乎全天都在打电话,感觉接受不了,就从猿辅导离职了。

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内容就是打电话卖课,如果家长不接电话,就要打到对方接为止。

据李子琪介绍,猿辅导的课程有短期班和长期班,员工需要完成用户转化任务,几乎所有的岗位都要做电销。

“‘转化其实就是跟家长聊续费续课。长期班可能三个月转化一次,但短期班大约一两周就要转化一次。基本就靠工作人员跟家长打电话沟通。

李子琪说,当时入职后有五天的培训期,任务要求是一元的体验课要开够十单,所以只好不停的给家长打电话。给家长打电话,打得我都快社恐了,心脏不强大的人不建议来做这个工作。

再次回忆那段工作经历,李子琪说:有的家长在接到电话后说话并不是很好听,站在家长的角度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站在员工的角度看,这毕竟只是一份工作,自己也觉得很委屈。

记者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注意到,不少猿辅导前员工表示,迫于公司规定,只要电话不被拉黑,就要接着打,员工只能按照要求操作,所以才出现了很多网友反映的即便是明确拒绝购课后,仍然能够接到电话轰炸’”

责任编辑:吴太峰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