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股市纵横

散户翻身机会来了?

更新于 2023-03-07   | 浏览次数 1456

摘要:作为时下热门主线,受国企重估逻辑持续发酵提振!大胆想一下,多年后,中国移动会不会取代贵州茅台(600519),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公司...

关键词:央企、国企、国企改革、半导体、信创


聊点事:

一时间,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ChatGPT,大家讨论的只有一个话题:央国企改革!大胆想一下,多年后,中国移动会不会取代贵州茅台(600519),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公司?

作为时下热门主线,受国企重估逻辑持续发酵提振,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连日走高,多只个股迎来上涨行情并频繁获得北向资金青睐。政策方面,顶层也在持续释放重要信号。3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瞄准国有企业功能定位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此外,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接受上证报采访,解读了关于央企更好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的提案。他还表示,与5年前相比,国有上市公司利润增长70%,但市值仅增长10%;市净率为0.86倍,下降30%,明显低于全市场1.6倍的平均水平。

讲逻辑:

来看看机构怎么讲?券商一哥中信证券(600030)称,预计央企后续或更加注重估值提升,加快完善资本运作、股权激励机制等;预计半导体、信创等领域的科技型国企、国家安全体系中有重要作用的国企后续将加快科技创新。

平安证券认为,具有国家安全属性以及科技属性的国企央企有望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并购重组和分拆上市的预期也在升温。

财通证券(601108)认为,专业化重组将成为2023年国企改革主线。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发,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产业链的央企上市公司,相关产业包括新兴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物产业

选标的:

中国软件(600536):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现拥有完整的从操作系统、中间件、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业务链条,覆盖税务、电子政务、交通、知识产权、金融、能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客户群涵盖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大型央企等机构部门。

电科网安: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已构建了相对完善的数据安全能力供给体系和数据安全生态圈,具备多个行业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能力。

中直股份(600038):公司1月初称,公司拟向中航科工和航空工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昌飞集团和哈飞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