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现在时间是:
工作人员查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今日话题

让国货“潮品”成为引领潮流的“新名片”

更新于 2024-04-15   | 浏览次数 828

眼下,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现场,“国潮热”来势汹涌,搅动着海南自贸港乃至中国大市场消费的“一池春水”。

作为百年老字号的王星记将“国潮热”从江南带到了海南。413日,在消博会开幕首日,王星记就推出一系列国潮新品,让来自全球的展商和消费者感受中国扇艺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青介绍,在非遗技艺的加持下,“一把扇子半把伞”,高温不开裂,遇水不破,这些便成了王星记扇子广为流传的特色。

扇艺的创新不能止步。孙亚青表示,要将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更多地赋能“浙江制造”。例如,王星记在本届消博会上发布的新品系列“茶为香衣扇为魂”将茶文化融入扇艺的创新,集诗、书、画、印、剪纸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消费者可以摇着扇子,品味茶香,仿佛置身江南。孙亚青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个世界性平台,让更多人看到这些浙江消费精品、中国消费精品。

414日,第四届消博会6号馆国货特色潮品展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

新技术让百年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孙亚青介绍,今年,王星记引入了眼动追踪技术用于文创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可以更精确地捕捉消费者的动向,让科技赋能于文化产业发展。

王星记也正在奔向年轻人。孙亚青一直在关注年轻人的消费动向,她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当下,年轻人想象力十分丰富,对扇子的追求与众不同,“年轻人要好看、好玩、好用。”

这只是浙江消费精品的一个缩影。本届消博会期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品字标”历史经典主题展团名义,组织由王星记等20余家“品字标”企业共同亮相,以“世界品质 浙江制造”为主题,全方位体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文化底蕴。

当下,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量钻石”)正在向绿色发展和打造国货“潮品”上重点发力。此次展会,力量钻石以传统中国文化形象元素作为展位设计的概念,将中国传统文化形象元素融入展位设计中。另外,力量钻石此次还将全新的龙形元素系列产品带到了消博会现场。

力量钻石零售品牌运营总监梁静霞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力量钻石在产业前端开发绿色能源,打造零碳工厂,在产业链下游重点打造培育钻石品牌发展,打造“国货精品”“美豫名品”。

培育钻石的超高性价比成为钻石消费的新选择。当前,力量钻石也加大了在建设培育钻石饰品加工生产基地方面的投入,计划在全球市场上推广力量钻石品牌零售产品。

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消费品博览会。梁静霞表示,消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观众,这不仅为力量钻石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环境,更是为力量钻石拓展市场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与学习机会,推动培育钻石行业的发展,让更多国内外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培育钻石的实力,让世界知道,培育钻石看中国,让世界看到中国钻石“有力量”。

梁静霞谈到,未来,力量钻石也将继续深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设计相结合,让“国货潮品”成为引领潮流的新名片,展现出中国制造、中国钻石的魅力和实力。

 


热线:010-52877375/76 版权所有:《金融周刊》 豫ICP备2023007820号-1
版权所有©2014-2015 www.365t.org 郑州网站建设